禾犹

(-.-)

【南宫认】安神香

【南宫认】安神香

半夜落雨,淅淅沥沥,滴落芭蕉,平白凄凉。
慕少艾临窗靠着,翻一页医书,揉了揉眉角,昏昏沉沉的,到底没怎么看下去,那书啪嗒一声,跌起细细尘土。
他从西苗回来,或许在那潮湿闷热的地方呆的久了,回来中原却又不适应,落雨的时节,四肢隐隐阵痛——或许不是适不适应的关系。
他与南宫神裔在一处的时候,吃过毒药,那个时候面不改色,拼了命让南宫神裔相信自己一同服毒,回头想想,倒是心惊。
一段若有若无的香气,不知不觉飘散屋中
“萍生。”
一声如惊雷炸裂,少艾抬起头,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
一个人,悄无声息的站在他的面前,又情深意切的喊
“萍生,你想我不想?”
少艾手上起了青筋,这真是荒谬——这个人,早该已经挫骨扬灰了才是。
南宫神翳站在那里,他长得实在好看,高鼻深目,直直的看着慕少艾,当真是含情脉脉
又叹气,说
“你如今是叫做慕少艾了,萍生不好听吗?怎么改名字呢。”
“和你有什么关系?”
少艾冷冰冰的,不敢大意,是梦么……就算是梦,也没什么。
“……”
“那就没什么吧。”
南宫教主当真是好说话,只是转而又问
“那,萍生,你离了我,如今过的好不好?”
这话说的,真是可笑。
少艾大汗淋漓,他几乎立刻道
“当然很好,教主,过了奈何桥,就忘了生前的执念吧。”
“……”
这真是叫人没话接,南宫教主叹气,欲言又止,愁眉苦脸,到底忍不住,说
“萍生,我这样信任你,你却从来不和我好脸色,倘若你再温顺些,或许——”
或许怎么——!
少艾一阵心悸,笑了一声
“都说了,既然死,就死的彻底点,尘归尘,土归土,别……”
别说这些不可能的话了。
少艾闭上眼,狠了狠心,掐断了桌子上燃着的安神香。
那幻影张了张嘴,说了什么,便蓦然消散了。
大约说的是——萍生。
大约是吧。
风声,雨声,又重新入了耳中。
少艾睁开眼,阿九抱着那本掉在地上的书,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少艾,我见你难受的很,才点了这香的……少艾,你做了噩梦吗?”
“少艾……你别难过。”
猫一样孩子,平时叛逆的要上天,这会紧张兮兮,好像自己怎么了一样。
慕少艾拿烟管敲了敲他的脑袋,说道
“你听我的话,我当然不难过,去睡吧。”
而后想起刚才的幻影,竟然有些怅然若失,南宫神翳如果真是像刚才那样好说话,或许——
……
啧,有什么或许,早该投胎,又来祸害自己,有什么意思。
少艾捏着那段香,看着那香一点点变成粉末,然后轻轻一吹,就散了。

评论(7)
热度(19)

© 禾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