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犹

(-.-)

【雁all】镜花水月

【雁all】
镜花水月(1)

*说是雁all,其实是以鸿儿为中心的cp乱炖,雷者慎入……
*现代,spa开头……

*以上

————————

下雨了。
这雨点点滴滴的,正是撑伞觉得矫情,不撑伞又会被淋个通透的界限。
着实让人觉得烦躁。
上官鸿信站在玻璃门前,手指在行李杆上敲敲点点,大约是终于有了一点独在异乡的寂寥。
他看了一眼那学校的名字,心中默念了一边,忍不住翘了嘴角,周围便一阵小姑娘的细细的尖叫声。
困在大厅的人不少。
外边听了许多的车辆,隔着玻璃也能听见吵杂的声音,鸿信走出去的时候恰听见一声
“精忠,这里!”
声音倒是不难听,就是太吵。
鸿信拉着箱子就准备来一次雨中奔跑,下一刻被人猛的拽住了手腕
“精忠这里……啊,”
声音戛然而止,那声“啊”,倒是颇为尴尬的。
鸿信侧眼看着,拉着他的,是一个三四十岁的男人,没有什这个年纪的男人常有的郁郁不得志或者志得意满——甚至说,非常的俊美。
那是很温和的感觉,大概是如沐春风的写照。
史艳文倒是没想到竟然认错了人,因此有些不好意思,笑了一下,说道
“抱歉,我以为是我儿子呢,你们侧脸有点像。”
“是么?”
鸿信道,鬼使神差的,又多问了一句
“很像吗?”
“近看就不像了,哈。对了,我看你这样就走,是忘了带伞了吗?这雨要下大的。”
说着话,史艳文便把手中的伞递给了鸿信,又不等他拒绝,说道
“带着吧,唉,我儿子没小你多少,他也是今天回来……也该到时候了,对了,你也是去佛国做交换生的?”
倒是自来熟。
鸿信心中思考了一瞬,才淡淡的接话道
“不是,我是墨大的学生,今天来报道。”
“那可够晚得了……墨大?!”
史艳文回头看着他,笑意更深了一点
“那正好,你先别忙,一会儿和我一道,我送你去,正好顺路。”
这口气,其实很像黑车司机。
鸿信在心内默默说道。
但是看着他两三通电话打过去,然后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
那是招生办打过来的电话。
因此鸿信知道眼前这个人是墨大的外聘教授,鸿信挂了电话,无可无不可的,和史艳文在一块等着。
但是到底也没有等到人,他的儿子打过来电话,说是出了一点问题,要明天才到。
史艳文叹了一口气,无奈到
“那咱们爷俩先走吧。”
倒是竟然熟稔起来了。
然后一路没说什么话,到了学校,史艳文熟门熟路的领他办手续,等一切安顿好,已经是晚上,因此顺理成章,又请鸿信在附近的饭馆吃了一顿饭。
鸿信倒是有些沉默寡言,等到分别的时候,才不知所谓的说了一句
“你对谁都这么……照顾有加么?”
那时候路灯下,史艳文的面容像是又加了一层柔光,他是没怎么想这话有什么恶意,因此不以为意,笑道
“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
然后拜拜手便离去了。
鸿信坐在原位,半垂着眸,眼中晦暗不明的,却不知道在想什么。
直到店里的女孩子过来赶他,柳眉倒竖,很不客气
“这位同学,我们要关门了。”
时值晚上八点整,鸿信抬起头,看着女孩子面无表情的,倒有些意外。
他是从来没有见过,有什么饭馆想不开,在这个点关门的。


评论(2)
热度(14)

© 禾犹 | Powered by LOFTER